Saturday, May 14, 2005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這是一本書名,內容是挺有趣的剛好也要交個國文報告先來popo這本書的內容

作者是三個國家還是兩個國家的人,現在我還是沒辦法搞清楚
台灣 派翠克.潘
日本 流川美加
中國 蔡虹

有趣的是,他們在寫書的內容,都是使用MSN來交換意見的,MSN真是方便的東西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是他們基本統籌出一些的內容,體驗人生經過這些事件,踩著別人的足跡和經驗,將會讓自己的人生多一點方向,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而為什麼是35歲?這就有趣了,35歲是人生的轉淚點吧,出社會10多年應該要答成的許多事,是從教育學習的十多年中,有不一樣的成果吧.

三個作者寫下短短的序打開了,整本書的開頭
書中分三部份
一 . 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二 . 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三 . 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第一部份:建立開闊的人生格局
確立鮮明的個人風格:
從英國人連襪子.手帕都要燙,法國人到叢林中都要擺雪白的桌布.擺齊餐具.穿小禮服用餐,感覺起來幹麻那麼麻煩,堅持那麼多幹麻,有些人穿著特別,有些人有自由自在的感覺,沒錯這就是以外形為帶表的風格,而有自己的風格是好是壞?以一個商品的角度去看每個銷售好的產品,都有大家一至有好評的一面,而人也是這樣的,所以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風格,去好好的推銷,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方式呀.

永遠心向陽光的生活態度:
將一切都看成每好的,在生活中會引響一個人多少?今年五月的開始,台灣一個偉大的藝人,因為
感情因素,走上絕路上吊自殺,也有許許多多沒有名的人,因為許多的因素自殺,這何必勒?一個人的一生當中,生活中.事業上.感情上,多多少少會有許許多多的問題,問題真的沒辦法解決嗎?所以解決問題就有四個步驟 一. 面對他 二.接受他 三.處理他 四.放下他這樣的步驟講歸講,知道歸知道,要走出問題還是需要父母.家人.朋友.上帝的幫忙,不過最重要的是,一切都還是要靠自己,自己的事自己來去處理還是最好的一個方式,別人不了解你,幫助自己金錢.物質,但心靈呢?所以自己的精神力是支撐自己的一個原動力,好好的鍛鍊他,對自己是有好處的.再來就是讓自己的生活加點色彩,如此的方式加強自己精神力的滿足度,一切的事都會非常的陽光.

重新定義中年:
人生70才開始,人幾歲開始算老?是外表老還是內心老?時間帶給一個人的影響非常大.人生的是走在由時間建立的道路上的呀.所以保持年輕的心,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得到心靈復原力:
現在的年輕人抗壓力非常的差,不管自己的能力雖然不錯,但一點點的小錯折,就可能打自己打死了
,而且非常怕活在一個具有壓力的環境裡,那還要做什麼事呢?所以心靈復原力是支持一個人運作的方式.而具有以下三特徵的人才撐為復原力強的人
一 .接受並戰勝現實的能力
二 .在危難時刻尋找生活真諦的能力
三 .隨機應變想出解決辦法的能力
並擁有敢接受現實的勇氣,一步一步的走一定可以找出解決的辦法.

簡約生活:
只要一個皮箱及可以隨時出發,當過兵的人就知道,有事沒事被換單位應該是常見的事,一個黃埔大背包,東跑西跑的是平常事,讓自己身邊的負擔輕一點,不就加強了自己的機動性嗎?不會因為一點小小雞毛的事影響了自己,太多的身外物把自己拖垮是不是有點可笑?而且現在的數位化時代,將來拿一個NoteBook就可以工作,把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數位化,簡簡單單,加強自己的行動效能和習慣環境的能力,對自己只會比較好而已.

懷抱一個偉大的夢想,緊抓現實的當下: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現今的發明,有多少只是因為發明家一時想實現自己的夢想而發明出來的,夢想不是夢,就能加強自己的勇氣,努力的往前衝,多少實現夢想的人,當初也只是平凡人,如此相同的條件,讓自己應該也存在一個夢讓自己去實現.

養成每天讀取新聞的好習慣:
新聞是什麼?最新鮮的事?八掛的事?不管是什麼事看別人的事,關心世界是你對別人溝通橋樑打開前的一個必要的工具,每天發生一大堆的事,今天怎樣,明天又怎樣.人多少多有些好奇心,得到了心資訊,也就去分享他,橋就建立了不是嗎?看新聞知道別人是怎樣過活的,一不小心就會拿來和自己去做比較,而這些過程中,其實就是讓自己去進步,更加的充實自己.

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
睡覺是一件對重要的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忙碌的生活中生活的緊張,有時候在車上睡,在桌上,但都不能比好好的躺下睡在床上的幾個小時帶來的效果,而現代人又時常半夜出去玩,白天邊工作邊補眠,這樣的惡性循環,對心靈對身體都不是好事,如果失眠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更是非常的大,所以正常的休息睡綿是必須的.

制定自己的keep fit 計畫:
保持自己的身材,別讓自己變成死胖子,其實呀多運動有幫忙自己的體態,讓自己的狀態一直都保持良好,並選舉幾項自己有興趣的運動,多找些這類的朋友,和朋友間也可以達成相同興趣,也算是可以加強自己人脈的一種方式,而且注意飲食,35歲前別讓自己變成死胖子.

擁有謙沖致和的態度:
生活中的禮節,一個小小的招呼聲讓人更親切,並在自己心情差時也保持這樣的禮節,習慣這樣這樣後,很自然的就能必免掉自己因為情緒的大變化說出不該說的話,有的時候當自己被批評時,也虛心的使用禮貌的語氣回應,更能表現出自己的大方,有大的度量.

一定要擁有一次人生的大挫折:
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不論事業.感情.財務,都少會遇到不如意的事,能從挫折中成長,那才算是進步,挫折使人謙遜.挫折使人貼近生命.挫折使人發現真實的自己.挫折使人心智更強狀.沒有挫折的人他是不知道做一切事的真諦.

豐富自身內涵:
受歡迎的人總是健談及多才多藝,這似乎在一般的社會中是個常態,有些人會常利用一寫時間練習唱歌,練習他喜歡的運動,練習他喜歡的活動,有些事可能無關於社交,但是回家躲起來做做功課這件事似乎是必然的.外國的小孩從小出去補習不是補學業,而是補才藝,這表示外國人很注意這件事,而多學習是能豐富自己的談話內容,躲起來偷偷學習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每週一次整理(反省)自己:
花點小時間,不用太多,開始整理每週做過的事,除了穿著外,還有自己住的地方,反省是一件重要的事,每天都有可能做出自己的錯事,對某些事不滿意,利用反省讓自己去好好的面對他,不是逃避,這樣心靈就會和周遭的環境一樣經過打掃後乾淨許多.

(第一部份-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