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33件事(cont.)第二部份 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清單

為了不要讓將來後悔,有些有意義的事情,如果你現在還沒開始要做的話,請不要遲疑JUST DO IT 就對了.

準確的設定人生目標:
先有夢想!許多的電影情節中都有以夢想為基礎,最還努力而達成的例子,有些是實例,也成為了現行的科學家,有一個最終的夢,讓自己一直朝者夢去追逐,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都會成為這段時間的動能,在六樓后座這部片內,一堆年輕人玩了一個遊戲,在一年的期限內把各自寫在紙上用瓶子封起來的一件事,實現他,沒達成的人吃大便來懲罰,不過這只是一個遊戲,就像玩GAME裡面的一堆小Q一樣,跟者Q去解,總有一天會升到最高的等級,並且打死大魔王的.

最世界懷抱一個希望:
這世界上太多憂慮的事了,如果不多抱者一個希望,難免會讓自己走不太下去,其實有點多給自己留一個後路的感覺,這也是一種的平衡.

產生令自己有價值的獨門創意:
這是什麼勒?其實就是讓自己有價值一點,世界天天都在變,如果不創新,多一點變化,一定會被別人追上感過去,讓自己的東西有價值後,自然而然自己的存在感就會比較高了.

考幾張證照:
這是對自己的肯定,國家或世界級證照,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到手的,有這張紙對自己的工作來說,也會比較有保障,Linux 還是肥軟的,還是最近聽到的一個正推行的,都是對自己能力的證明,也可以以這個東西來說,我就是依此而存在.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進一間大的公司為了是什麼?好的待遇,更多的工作,還是在朋友間有面子?大公司有完善的福利制度,但相對的就沒有小公司裡面的那些感覺,或許進去只是吸收一點經驗,也許之後也自己開間公司,但是能享受一下曾經在Google, IBM 或肥軟工作過的感覺,一定不一樣的!!

為事業而不是為工作而奔波:
這一件事我覺得最重要,有許多人出了社會,做了幾年的工作,發現自己所做的事,不是自己喜歡的,花了數年的時間只是為了工作而去工作,每天做的不開心.鬧彆扭.何必勒?一直的換工作,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其實是一個惡性的循環,為何不是讓自己有價值後,才讓工作去找你勒?這樣至少做的事,自己喜歡呀.而這樣的改變要早,別讓自己沒力的時候才想改變,那不是什麼都做不到了嗎?

搞定外語:
我們是一個說中文的國家,而世界上正流行的語言是英文,這不是代表說,我們想要走到國際上,外語能力就一定要不錯,不然是走不出去的,而學語言就是要多說多唸,光會寫和看,不會說那怎樣去溝通勒?搞定自己的外語能力一定是必須的.

保持不間斷的學習律動:
學習是充實自己的一件重要的事,有時自己會懶散,天天吃喝玩樂,但最後的後果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保持好奇心,什麼事都想要探個究竟都去學習,不排斥對自己才是好的,其實身邊一堆人都很排斥學新的東西,就我的感覺他們好像很怕新的東西讓自己造成更大的壓力,這樣的想法其實大錯特錯,你不去了解,怎會知道那個東西到底好不好?不是嗎?


擁有屬於自己的金錢規劃:
花錢大家都會花,只是要花在刀手上才是王道,班上的同學一句話,台北人就是有錢...,下一句勒?為什麼有錢,其實因為經打細算才會有錢的,每個月都當月光族得生活這樣對嗎,不留點錢給自己當後路對嗎?但除了會存錢外,一定要還會花錢,這是必然的,但花錢不是亂花,要能了解一樣的錢能做些什麼事,這樣花對嗎?管理錢呀...不是一天兩天的.

離群索居十天.一個月:
你每天周圍的朋友幫了你多少,你幫了他多少,你都和多少人生活,天天這樣過會膩嗎?有時候常常聽到朋友間的吵架,男女朋友的問題,當如果一切都是自己生活的時候一樣的問題還會發生嗎?還是會缺少什麼?將自己變成獨立狀態後,在回到群居,那感覺一定會變成不一樣,可以試看看杯.


背者背包去走走:
出國旅行,離開自己原本熟悉的地,看看不同的世界,和前一件事一樣,離開原本的生活看看別人的生活,享受不一樣的世界,或許才能發現,原來生活也是可以這樣過的ㄟ!!


培養一種自己的獨享趣味:
讓自己能獨自生活,不會因為別人的話語,影響自己,而讓自己有自己專有的興趣,別人不能搶去這屬於自己的一切,而你也因為這件興建充滿了自己最大的價值感,不用太複雜的興趣,只要自己很專心專注的去玩,你會發現,存在感挺大的呀.


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習性,就連走路都有不同的節奏,在自己的節奏部調中過活,會讓自己更輕鬆!!也能讓自己掌握更都多的事,當然這也要符合身體健康的前題,總不能讓自己的健康全都沒了,那這樣只會痛苦而已.

擁有一個自己的角落:
不管生活多忙碌,時間都緊迫,都應該有能讓自己停一下的時間,能讓自己躲起來一下,而躲在這角落裡能得到什麼?就是最大的復元能力,前幾天在星巴客裡睡了一下,那舒服的倚子,讓我一坐下去,就倒在那了,也解了旅途中的疲備,設置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小空間,是不錯的.

做一次義工:
你很在意許許多多的事嗎?能不為了自己太多的利益,捨棄一點東西嗎?當義工是一件偉大的事,一個小小的善,是能得到許許多多的愛心!!試看看吧.

見一個夢中人:
其實也只是一個想法而且,見一個自己的偶像,也許就像是UML之父,還是Linux的創作者,這對自己來說都是達到夢想的一部份,也許自己哪天也變成別人的偶像,別人也如此的想來看看你一樣.


(第二部份 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