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33件事(cont.)第三部份 建立自己的人脈存摺

人脈等於錢脈,但朋友多並不表示人脈廣

只和少數人保持和協關係:
俗話說:"多一個朋友就多一條路",所以能多認識不少大老闆級的人物,是真的能對自己有點好處,但太多的交際,確會大大的增加焦慮和壓力,一個人一生當中可能認識了無數多個人,也許有厚厚的名片夾,一見面時就能叫出名字,但慢慢的去看,有幾個人會無緣無故的就來幫助你,但那又如何勒?這些人真的是你所需的嗎?真正的知心朋友,能幫上忙的朋友能有個10個或許就很了不起了,沒利沒益的事,誰願意?

真的可以說"不":
如果你可以按自己渴望的想法去生活,那你也許就要學會說"不",每天你會做很多很多的事,但有多少是自己完全不願意去做的?其實是可以說些不的!!有時候真的不喜歡,也別免強自己去做,傷害自己才會降到最低,做了一堆最自己不好的事,那是幹什麼勒?

對父母許諾必不可少:
35歲前或許幫不了父母什麼,經濟上或其他東西,但能給自己的父母一些諾言,可以讓他們安心點,這也許就是報達他們的一個方式了.

交一個知己:
能幫自己的人有幾個?真正的知己有幾個?三國裡面的情深意重的結義,現在的生活中能有多少,有一雙可以廎聽的耳朵,並且知道他能幫助你的人,對自己是非常大的依靠,就像和上帝禱告一樣,他就是會幫助你的.

(完)
一堆的事,讓我感觸也非常的多,翻過這本書後,有幾點是我本來沒注意過的,吸收了別人的經驗,也可以走看看別人鋪好的路,這樣路走起來不是好走多了嗎?最近剛好因為論文去了離島,看看不同世界上生活的人們,剛好體驗了這本書的其中幾件事,又充實了自己,過幾天在省思一下.沉澱一下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