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Sparta. March to Glory

el070118132

加了班的週末,感覺精神力少了些什麼一樣。

一個MSN'msg晚上去看電影吧,沒啥猶豫,就Go了。

用了剛環台的回來River的電影票,看了場免費電影。River感謝了!!
這部是個重鹹的電影,但有一點很不滿,就是翻譯。當我聽不懂英文就對了,亂翻些有的沒有的。


斯巴達(希臘語:Σπάρτη)是古代希臘城邦之一,以其嚴酷紀律、獨裁統治和軍國主義而聞名。斯巴達的政體是寡頭政治,和當時雅典的民主制度形成對比。斯巴達規定所有男人必須從軍。斯巴達擁有眾多國有奴隸,稱為黑勞士。在伯羅奔尼撒戰爭中,斯巴達及其同盟者戰勝雅典軍隊並霸權整個希臘。由於戰爭損傷希臘元氣,最後所有城邦,包括斯巴達,均被羅馬共和國所征服。Wiki

政治制度
斯巴達行「二王制」,但兩個國王只有在戰時才有權力,其中一個國王擔任統帥,另一個國王則負責留守。而閒時,重大事務均由「長老會議」決定,而長老會議則由30個人組成。除此以外,有5個執政官會幫助國王處理政務,並由長老會議作出決定。雖然實際上長老會議握有實權,但所有重要事務在名義上還需要公民大會通過,方為有效。

所以才會有像片中那樣的劇情。


整部片用了超多的特效和超慢的慢動作,感覺都用高速攝影機去拍就對了。片中血腥暴力和情色,有露點捏,但是卻拍的非常的藝術。

300個肌肉男在一起能做什麼事?

如果整個斯巴達的男人都滿身肌肉,但帶表了什麼?

...

他們一定有一座非常好的健身中心!!

斯巴達國家健身房。
每個男人必須通過的考驗。

看這部片感覺好像有 300個阿基里斯一樣,個個驕勇善戰,不畏死亡。整部片完全的醜化波斯大軍,大流士一世的兒子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完全就像個Gay,耍變態呀。然後又弄了一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傢伙。



並沒有人家說的好看到哪裡去,去看的大概就是看特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