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SHERLOCK HOLMES

又看電影啦。

這部英國劇情美式的陳述方式真是非常之有趣,我從來都沒看過福爾摩斯的小說,但對Holmes這號人物還知道一二,小時候的玩Pc Game裡面到犯罪現場找證據,然後化驗毛髮、採指紋的畫面,加上特調的復古tone,這是以前的印象。從預告片我就覺得這是部好片了,怎說?既有印象中的Holmes感覺應該是個文靜然後很有判斷力,非常會推理的咖,但是這部電影讓他成了動作派人物,還是...他原本就是這樣的人?我沒看過小說-_-。

先來評個分

場景 7.5 都是特效啦
劇情 8 不會太直述 還很跳Tone
演技 6.5
特效 5~6 稍弱了點
電影配樂 9 超正的

整個故事場景在近代的英國,從劇中可以看出那時候的貧富差距,而反應出當時成為一個偵探需要的能力,劇情有深度比Avatar感覺好多了,加上片中不少輕鬆逗趣的部份,配樂又十足的棒(Avatar這邊就弱了),加上本來就應該有深度的部份陳現,完成了重要好片的幾點,演員演技的部份這部電影其實屬動作片性質,表現上就只能一般般了。好劇情就讓我我很吃這味。


個人覺得 如果和Avatar相比的話 我可能會喜歡這部多一點,但是 Avatar給的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