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明潭 + firefly

考完試的下午,準備好精神,充好電,我們出發吧.

台灣我還很多地方沒去過,這個當學生的最後一段日子,到處去晃晃,本來打好的算盤就因為天公不作美,多了遍厚厚的雲,流星雨就看不到了,連多記的幾個星座也沒辦法去認.

這個在山中的湖,騎車繞一圈也要20~30min左右,上面有個被地震震壞的小島,湖上有很多魚船和遊艇,但這都不是這次來的主題,本日主題是"firefly",聽說這有得看,所以騎了近2hr的車程來看看,不過意外發現這也是非常好的觀星地點,我們騎進貓(口蘭)山後,徒步走到紅茶園的盡頭,那的螢火蟲真的還不少,不過因為小的怕蛇,在下去並不是草地,所以不敢接近,只能遠遠的看那一閃一閃的小星星,雖然沒預期中的那麼多(心中預期的是那種firefly滿天飛舞的夏日,穿縮在你我之間),但能看到已經很滿足了,回想到花蓮,就是有那樣的情景,我今年一定還要在看到更多的firefly.

4 comments:

kyozi said...

http://www.dcview.com.tw/my/showalbumpic.asp?albumsn=9273&nickname=picapica

他們的螢火蟲好多...@@"

River said...

曝光時間長的關係,所以會有光的軌跡,裡面的光要扣個一半....

五月中,我會自己去一趟。

ka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kang said...

我相機只能"2-sec"拍個鳥啦.

聽說最少要1min以上,所以要B快

而且曝的久所以,firefly感覺就變多了啦...所以拍出來的可能是假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