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05

英雄

一部刺客的電影,這部片很久了,也入圍了國際影壇
當初一堆身邊的人說不好看,這次我自己看過了之後,我卻覺得還不錯看
那些說不好看的人是怎樣了?只看武打?還是?看不懂劇情?有點搞不懂那些人

時間是戰國時代,地點秦國
主角,是華人的武打天王黃飛鴻,被秦王招入宮,原因是因為他殺了多年來行刺
秦王的刺克,而招入宮賞賜 & 閒聊
片中多武打畫面,也有許多假設

其中最有趣的是秦王落淚那段,
寡人爭戰多年,孤獨一世,滿朝的文武大臣都稱孤為暴君
卻沒想到今下唯一知已的人,卻是孤的刺客 (好像是這段...有點忘了)
頓時落下英雄淚,感慨如此的知己,居然曾經是要殺自己的人(殘劍)

同樣的問號也丟給了黃飛鴻,去做一個選擇,殘劍把天下這兩字
告訴黃飛鴻......

這個角色還真重要,雖然說歷史上始皇帝是活的好好的,但這個選擇
讓秦王心理矛盾,一是要遵守自己所定下的法律,又感慨這也是一個了解
自己的人,而確要殺死他...現實中我也蠻有感覺的

當兵時,當的是士官,又是領導,職要背值星....常常有要去見大隊長,主任,中隊長接任務
或去夾卵蛋,下有一堆程度不一,不好管的阿兵哥,又有學長弟制的壓力,當時就有許多負面
的評語,也和某些人吵過,但我總是以全單位的狀態做考量,犧牲了許多友誼,
不過還好啦...在裡面和我處的不是很好的人..實話說..出來社會,最好也不要當朋友比較好
而且那都是少數....不過這部片讓我體會還蠻多的

不過章子怡還真是小騷貨勒....
大部份的片角色都是這去演的..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