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6, 2005

這回家的一開始是很不開心的

家是每個人的基地,恢復體力,提供原動力的堡壘,因為有家人的關懷,
而這次回家真的很不爽,我的手機...辦了快四年了,第一次我老子打電話來
只說了兩句話,幾個字
老子:阿康,你什麼時候回來
康仔:星期四五吧
老子:趕快回來,車要開慢點
......結束通話

很明顯的是因為我把車開來了,家裡可能要用車,才打給我的(他很久都沒開過車了,沒打電話找過我)第一次打給我ㄟ..太神奇了吧

起個大清早,開數小時的車,回到家裡,剛停好車,老子出門說了一句,車還有要用嗎?..
快停到停車場.......%#$%#$%....我才剛到家勒...東西一堆還沒下
就趕著要把車收回了,不爽呀.....ai..
自私的老頭什麼事都只想者自己,小孩子只是個屁,
我從小就生長在這樣的環境,過者獨裁的生活,青少年年時期的我,非常討厭這樣
所以常和他頂嘴,現在他越來越像我的奶奶對他的方式,拿來對我了,pu
他還不是一樣,18歲時和家裡翻臉,翻了桌子一個人到台北打拼
從來不想想當初那樣子的狀態,那樣的父母是好還是壞,
自認為賺了不少錢,小孩子就會乖乖聽話了,
我是因為要想多讀點書,不然我早消 失不見囉.....
不過講來講去他還是我老子,我有要養他的義務,這也是我生下來所註定的使命

星期天,我沒睡幾小時,老媽0800叫我起床....><",原本是我哥要載我媽出去的吧
又跑出玩趴妹妹沒回家,X,守戒中不能亂說粗話,自從考上駕照後,我開家裡的車大部份是載我媽
出去辦事,難得可以回家過點悠閒生活,老哥又故事亂跑......怒.....呀..><"...
路上一台邊講手機邊騎車,又騎在路中央的看似像又不是上班族樣的痞子先生,安全帽又沒扣好
,大力一按喇叭,把沒睡好的怒氣全消在上面

回程時從三義載著年近80的獨手姑姑(手掌沒了),我爸的輩份在家族裡挺高的,所以我現在的輩份可能已經是叔公舅公之類的..真老呀..老人家聽者電台, 哼者演歌......開口閉口時都帶者笑意,開心.....我外婆也是這樣ㄟ....歷經近百年的蒼傷,...多少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從眼前走過,而現 在卻還是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是不容易的,其實現在的我,記憶中應該有許多的歡樂,也有許多的悲傷哀痛,但歡樂的東西在我的記憶庫中,真的沒記下多少,反 而負面的記憶確很多,.><"
這讓我常常產生不正確的思想和人格,這必須靠修行來改變了.加油杯為新的一個農歷年許下新的
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