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學歷真的重要?

能讀到大學畢業再讀到研究所?然後攻上博士班.就很光榮?

早上看到這篇Jerv還挺有趣的,就覺得學校只不過在保護一些人,這些人還沒能力出來社會打拼.所以一直想躲在這號稱是培養未來能力的地方.

沒錯!!學校是能學不少東西,但如果一直都沒在進步,待在這樣的環境還有用嗎?台灣的教育把很多的的思想、創造力、勇氣,都縮小了,學校老師教授也都因為學生的能力似乎不太夠,退而求其次,死板板的教育方式真的適合每個人?我從小文科就超級差,面對那些要死背的東西十幾年真的很頭大,這樣不就等於多浪費那麼多時間? 或許吧!!但現在至少我並不是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笨蛋.反觀現在很多小朋友問他誰是漢高祖都不知道的人,讓我覺得很神奇.(我討厭死背和考試呀)

最近感覺到自己的描小,能力十分不足,花了心思後還是感覺很吃力,或許是面臨一個很陡的坡,而我不在更努力的想辦法爬過去,搞不好就會順勢摔下山谷.現在也不是在學校的光環下了,誰能賜給我更大的祝福能量度過這樣的時期呀.


黃臉爬上山頭,刺眼的光,照著我張不開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