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4, 2006

下雨的早晨

前幾天鵝滿了5000km,也換掉不少東西,現在騎起來可真是順呀.10W的oil感覺是有差的.

又下雨了,醒來的時候正聽到最後一波雨的落下聲,在床上翻了翻,準備一下換了衣服,下樓吃早餐時雨已經停了也出了太陽,這樣的情況,對我來說似乎已經習慣,上班也3個月了,不過這樣的天氣往往就容易出車禍,果不其然.

騎車騎太慢就容易出事.人家說十次車禍9次快,原因是這些開快車的人都不長眼睛的亂吹油門,是他們自己不要命,而真正容易出事的時候是速度慢的車,因為會騎這樣龜速的人大部份都是不大會騎車的歐八尚,或是一些女性,本身技術就不是很穩定,騎在路上也常常亂剪線,不然就是擋別人的路,當在大家都混在一條路上的時候,這些才是不穩定的因素,雖然說台北市的公車和寄程車是交通大亂的亂源之一.機車雖然多,但是由於體積小,對路權影響不大,公車就是大麻煩,有些公車司機不可思異的開車理論,可以在兩線道沒道理的變換,剪光後方人的線,此時就會亂一下,而俗稱小黃的寄程車司機也是,突然就變換車道.真的搞不懂.

今天早上一名OL服裝的女性,群子穿的正短,騎著機車上班,當我看到他的時候,是以前撲式的昏倒在路上,有兩三個人正幫他擋住來往的車,看樣子他是飛身出去,受不了撞擊昏倒了,還好安全帽是面照式的,不至於臉部受傷,騎過時沒發現另一台肇事車輛,而我今天被一個 歐八尚小小的碰到,原因是公車右靠,我煞住車,歐巴尚反應不急也是煞了車,但是還是碰到我,今天出門前的不安感果然還是中了,這樣的事最近第二起了,我還被休旅小碰過一次,都是在我把車騎慢的後果.

遇到這樣的路況,脾氣在好的人都會越來越爆燥的.

還是人少的地方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