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06

當下看到差距

今天和一位同事詢問了一些事,沒想到自己能力居然只在這麼的下層.

拿使用程式語言來說,稍稍討論一下.

有一種人他會寫程式,但是只限於一般的需求,有需求來,就去完成他,並不會有太多變話,中規中舉.

有另一種人,他會寫程式,他喜歡讓程式開發的過程中,變非常愉快,原因是他會為了他要開發的程式創造一個更好開發的平台.

還有一種人他會寫程式,他也瞭解程式,但他並不喜歡天天寫程式,他喜歡跑流程,並從中發現問題.

還有千百種的程式設計師,當然也有兩光的,每天陪客戶喝酒的大有人在.


當個程式設計師要當什麼層面的?今天問問題時發現一個同事正在拉一個畫面,這個應用程式是會產生一種Script好讓C/C++能更容易去使用,而這東西是他自己寫的.就能力而言我差遠了,交大博班果然有差.這當然是他對程式語言的熟悉度已經達到一定程度,看到這個,血真的熱起來,因為我要學的還很多勒.


這才是寫程式嗎?

7 comments:

Yuren Ju said...

恩,世界很大阿。越往上爬,就會發現自己越弱。所以蘇格拉底說『我唯一所知的,就是我一無所知』,這才是真正的強者阿。

kang said...

世界之大呀...!!

Taiten said...

遇到high咖比遇到low咖要好多了..

我現在身邊都是low咖...

今天早上回公司meeting還被死嫩B programmer氣的要死..

真羨慕你有high咖同事

無名小站 said...

所以書要念高= =?

kang said...

書念不念高無所謂吧.

但是東西學的要夠!!

有天看到電視在介紹年收入上億的達人就說了一些話.

能力要強,自然學的東西要多,東西除了學到多了之後,自然要從其中挑出專的.

Ping-Lun Liao said...

蘇格拉底還說過一句話:「如果你一生沒反省過自己,那你就白活了!」

我說:「我喜歡程式語言,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歡寫程式」

根據這兩句話,我得到了一個心得:「我要當志工去!」

越專精某一知識,越會知道知識常常是無用武之地(啥鬼理論啊^^")

無名小站 said...

樓上的走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