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06

阿貓第4代

家裡習慣有小朋友之後,就會一直長出小朋友

阿貓一代,是一隻黑白交間的貓,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貓的毛色常常就那幾個樣,到現在我爾還會以為路邊的野貓是之前養過的阿貓一代,阿貓一代的誕臨,原因是鼠患,...某某天客聽發現惡臭後,就在門後各發現兩隻鼠輩的死屍,有老鼠的原因出於樓下的便當店,所以我家就從貓的大本營,豆漿店引進了白黑貓一枚.

這隻阿貓一代,依照中國人不知道那定下來的慣例,取名為咪咪.公貓,各性雖然不能說非常的堅強,但面對小鼠輩,他是意不容詞的馬上撲過去.但阿貓一代最終是離我們家而離去,因為貓爪尖了,要出去佔地盤.

阿貓二代,黃白貓一枚.性別不詳,因為是阿貓一代的替代品,但由於野性十足,也不是從小養到大,沒幾天就跑了,不過那之後鼠患早就大大的減少了,但偶爾來是會有一兩隻冒失鼠闖進來,不過沒守戶神就只能用掃把了.

阿貓三代,這是本家守護者最強的一代,一樣慣用的名字"咪咪",為一雄風氣十足的雄貓,這隻是黑色虎斑,個性好強,愛出去佔地盤,由於蛋蛋有提早拿掉,所以在我們家守護了近10年,他在的一天,家裡沒出現過老鼠,他不但是暴力貓,而且是蜘蛛貓,家裡能爬的地方他應該都爬過了,還自己找到了特別的出口.這樣的行為讓我們家對他完全沒責.每天數次的衝擊事件,是我在家時的小小娛樂.不過由於長年在外爭討,雖然打敗了黃色虎斑,但自己全身也都是傷了,最後病死.

阿貓四代,是這次回家的新發現,目前還是小貓一隻,回家的第一天看到他,他對這間建築似乎有非常大的好奇心,到處探勘和玩.個性是不錯的小公貓,沒了野性,也蠻黏人的,應該是好貓一隻,

本家又出現了守護者了

1 comment:

Rach said...

很有趣的一篇。
我家那隻只會跟蟑螂玩。
現在會抓老鼠的貓大概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