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0, 2005

公寓の朋友

●一樓「店面朋友」
一樓的是「店面朋友」,通常二十句固定的話就夠用。
例如:你好嗎?吃飯沒?去那裡?好漂亮!還好啦!沒什麼!就這樣!…
每個人看來都很平穩、安定、滿足和成熟。

●二樓是「客廳朋友」
可以坐在一起泡泡茶八卦一下 政治、經濟、新的商機、最近的媒體新聞、樂透彩券…
大家可以一起哈啦打發時間, 可以繞過每一個人內心裡的孤獨,然後覺得自己好幸福。

●三樓「廚房朋友」
就是可以剖腹談心的那種。這類朋友如果是女性族群,就會有一堆笑聲或幾把眼淚來做收場。
然後覺得自己充分被對方所了解,人生一點也不寂寞。


●四樓「臥室朋友」
四樓是「臥室朋友」,可以親密、做愛、觸摸的朋友。
有些臥室開著傳統的日光燈,一切依照傳統的規矩來進行。有些臥室總是把燈關上,可以自由地幻想和投射,各自編自己的夢。也有很多裝進口燈的。不管裝哪一種燈,通常臥室都具有一種隱藏性的魔術電力, 懂得怎麼用開關的人,你的室友就是「伴」,常把開關開得不是時候的人,那個伴就有可能變「絆」喔!


●頂樓陽台「緣分朋友」
頂樓的陽台,一般是空在那裡,沒有被設定要怎麼樣
這種朋友屬於「緣分朋友」。
有時飛來一隻鳥,有時吹來一根草,堆積一些泥土,落下幾顆種子,你不知道它在什麼時候會開什麼花?當然沒有期望要結果實。也許一陣雨來滋潤了心靈,也許颳起風吹亂了寸心。無意間闖上來的人,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這個屋頂看起來也許是空空的,但是你知道它不是空的,它裝滿了「曾經」。這些曾經偶爾會在夜空下跑出來陪你,也會幫你的。



→您是屬於那一種(朋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