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蘇格蘭 英格蘭 愛爾蘭

我對英國真的不瞭解。

從小到大我只知道 歐洲西北邊的島國是英國,但不知道其實有點複雜,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United Kingdom)或不列顛英語Britain。

這遙遠的國度,我只知道他叫英國,有個地方叫倫敦,但最近出現瞭愛爾蘭要獨立,投完票統派獲勝了,這有趣的議題,台灣被拿來比較,我真不知道怎樣和中國說我們獨立,如果愛爾蘭要獨立首先是軍事方面,原本放在那邊的英國軍隊全都要回家了,愛爾蘭可能要自組軍隊? 警政 財政要怎樣分開? 原本有中央經費的東西都要先回歸,然後兩國要畫國界,然後自訂憲法? 接著愛爾蘭要進歐盟?  老實說獨立真的很複雜,很難想像烏克蘭附近一堆國家獨立出來時有遇到啥情況。

台灣獨立? 自己的軍隊,自己的憲法,自己的財政,獨立似乎對我來說 是個奇妙的議題,是要對全世界說明台灣自己是國家,還是對在這塊土地上的人說,我們軍隊 憲法 財政今天開始要自主了? 還是有另個組織要在這小島上另開一個獨立國?    真獨立之後,台胞証這統一概念下的鬼東西就可以消失,換來真正的護照嗎。

還好愛爾蘭公投過了,不會分裂,分裂應該很勞民傷財吧,但這可以給現在政權的掌握者依些警惕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