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14

Brt 初體驗

這天去到台中,我對台中很陌生。

去過一中街,去過逢甲夜市,火車站住過一兩次,這次在台中吃喜宴,去的時候搭小黃,回來時搭BRT,brt是個強站路權的大眾交通公具,你要說他不好嗎,但其時也蠻好的,就好比台北有公車專用道,但brt只有轉用車可以走。

在車上計程車司機小抱怨了一下路權,和客人被搶走不少,回程時我搭上車後感覺有brt還不錯啦,建設大眾交通花錢花時間,brt算是種快速建立的解決方案,但我看到的是趕鴨子上架,和車子的水土不符,硬體方面車站建立了很多但都沒到位,切有點髒,車子出包次數在剛上路被報導很多次,專用路權上來說,是真到壓縮了很多。不過司機駕車可比公車安穩許多
,這算不錯的點。

台灣不是由旁大的大眾交通網建立的,民眾出門必須依賴自有的車,當大家都出門時路上一定塞,brt先是能改變原有交通習慣,降低上路的自用車,然後慢慢改善交通,用意是好的,但細節粗糙,國人本性啊。

科博管那邊規劃的不錯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