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8, 2010

2010 天燈

我發現...Blog還是要寫一些把時間停留一下。

2010在小小的調整一下活動方式,每年都一樣就不有趣了,2008年過完年的某天我和Kyozi也不知道為啥就想往外跑然後就想說去平溪好了,當下也沒想到天燈,然後就開車出門最後被擋在石碇休息站,原本不喜歡人擠人的兩人因為都出了門,那就走吧,沒想到居然有封路而已還有很方便的接泊公車,然後就來了2008的天燈之旅。當天下著小雨,我和kyozi兩人穿縮在腳架堆裡看著第一次看到的集體天燈,兩人隨口講了來年我們要在會場裡和大家一起放。2009年又過完年又是元宵,前公司同事阿貓就開了一團說要去平溪看天燈,我和Kyozi也加入這團,這次是搭火車去,真是要命呀,搭火車要先從台北車站->瑞芳->然後轉車平溪線,這次的經驗是打死不會在這樣一次 ,我們約下午搭火車去因為先陪了阿貓去買了D90,然後一行人從億華開始出發,因為電車都沒位置,到了瑞芳更慘,台鐵似乎沒搞好火車班次也沒加開還誤點,接著我們就在月台空等,有趣的來了等很久的車一來,車門就開在我們站的位置,這時候我們都不用走,直接被擠進電車,電車又小又悶又擠人多車又慢,真是X你媽的,這時候我已經累了,旁邊的小朋友也一直問他媽媽什麼時候要到,我就和他說你1數到100就到了,他真的就開始數,數完後就說你100在數到1000...依此類推...(去年的記憶還真猶新呀),經過人擠人後我們到了平溪,又是下雨,2009天燈很要命

2010年這次夥伴更多了,因為大家都到台北了,小朱、史太太、羊、灰灰、Kyozi,原本的二人組已經消失了,夥伴變多了麻煩的就是交通問題,不過還好天燈節有大眾運輸工具是還ok啦。今年我和Vicky搭公車去會合這群已經坐在咖啡店裡等放天燈的夥伴,至少比在老街裡人擠人舒服多了,所以最優方式就是早上出門排到前幾波的天燈後下午去坐咖啡店然後等放天燈,放完吃吃東西閃人;


今年的圖還在底片卷裡...等沖洗杯(好像也沒幾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