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過客

今天前FT同事傳了訊息給我,說他們那邊現在某幾位主管被火掉了。

這樣的情況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了,在數年前的我曾經在微星工作三個月過,那時候剛退伍也沒啥技術力(只能說小時候不學好),就去當了SMT的技術員,技術員是完全出賣勞力的工作,其實第一個月我就知道這工作不能做久的,畢竟是個什麼能力都不能累積的工作也沒挑戰性。當時同期的技術員有留下來的還希望轉正職,的確他們後來轉了正職,但半年後整個部門都被裁掉,原本的工程師加上後來在補進去的人,整匹人都沒了工作。其實早有跡象了,進硬體廠的人有不少都是為了能分紅,但微星的策略似乎不是非常正確,股票也越發越不出來,我還在的那一季工程師就說這季怎都沒分紅了,但我不以為意早打算奮發圖強了。

兩年的維新我開始懂了點東西又回到社會上養自己,數年後類似的事也再發生,其實這世界變化並不大,圖利的人當無利可圖的時候只能收山,而被火掉的人讓我今天思考了很多,FT公司其實歷經很多波折,從以前的X三波、X基、然後又變現在的XiXa,這幾個主管都是當初在這邊打拼的主角之一,整間公司一路走到現在還賺錢的FT,這些人都陪伴過,他們為何就願意這樣離開?(我猜或許都有了新計畫吧)實話說無法再進步的時候就應該停下來休息休息再學習了,只是歲月都不在了還能做些什麼?

把這些事都先存下來思考數年後的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