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牛場‧20里‧牛奶海

這是這段旅程中最硬的一段。

我們一早6點就準備出發,不過今天我的狀態不好,昨天吹了風有點感冒,起床時整個頭重的不得了,吃了顆感冒藥灌了水等身體都醒了之後,Let's go。


今天的目標是15公里外的牛奶海。大概的距離好像是
亞丁接待區->(2.7)->沖古寺->(6.x)->洛絨牛場->(6.x)->牛奶海->(1.x)->五色海。牛奶海到五色海只差一個山頭。

七點多時我們在沖古寺這邊休息,一早就起來轉塔的亞丁居民。
亞丁

這邊有車可以坐來回80,單趟50,6km的路雖然比較平緩但也很吃體力。
亞丁
這邊搭了木棧已經少了那種原始味。
亞丁

一樣的路,背個孩子都比我走的快...。
亞丁
平路的休息點,這張大家的表情都是有累到的感覺。
亞丁

亞丁的雪山真的很壯觀。
亞丁

不知道你看到這片小黃花的感覺會如何?
亞丁


走過牛場後就是上爬的路段,因為有馬走過所以有馬屎,而且有水流過,所以有爛路。
從牛場那邊有來回300的馬可以騎,有錢的大爺就可以花錢上山。
亞丁

上爬不知道多久之後我們到了牛奶海

牛奶海


爬上這邊時我感覺已經體力不支了,連巧克力都吃不太下,狀況不好的情況下往五色海的山坡上我坐下來休息了。

爬上就看的到五色海


休息了一陣子部長、勝龍、灰哥都上來了,其實時間不怎夠又趕著下山了,接著遇上10點多才上山的老闆娘。下午3點左右我和灰哥回到了亞丁接待區買了泡麵,這時候開始下雨,其實我們到的時候還算是雨季,能讓我們爬完山後才下雨也是夠了。4點多部長回到客棧,緊接著趕車回到稻城,回到稻城的時候天色已暗。部長和灰哥可能是體力透支了,所以晚餐就分成兩部份,一是愛亂跑的、另一邊是休息組,我們找了間有家裡味道的川味排骨麵來結束這天。


在等部長等人時,在客棧和另一批人聊天,聽說有個韓國人上山後因為發燒腦水腫,緊急送下山,所以高山症不是開玩笑的。本來剛起床時的我狀態不是很好但也走完全程了,利害的是部長,一把年紀了也上到牛奶海,這段路程我們全靠自己的雙腳,除了回程搭車趕了一下我們總共走了超過25公里。


我們爬到的牛奶海海拔4400公尺,在上去的五色海海拔4800公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