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抓外掛

來談談CS-onLine吧,從今年初括大行銷之後,玩這款遊戲的人數爆漲了數倍,我剛開始玩的時候很容易名次就進到前幾千,當人數爆漲之後,我最後一次是在過年期間沒人玩的時候我爬到6000名左右,也就是說cs-online人最少的時候大約每日也有5~6千。而平常我猜台灣區大概就有1萬5左右吧,由名次的推擠大概猜的,如果擺了10天不去玩,名次會掉到8~10萬。

這款免費遊戲,然後用賣虛寶的營利的方式,是目前線上遊戲幾種最基本的mode,但是這樣的遊戲還是會有外掛,遊戲的設計為了接近真實,部份的槍能打穿牆,而這樣的設計卻會因為玩家端的程式被破解,產生了漏洞,射擊遊戲的幾種外掛方式,一、是加速,速度比別人快就能贏?二、是透室,三、自動瞄準。當然還有些特別的,比如說破解槍,因為是商城模式去賣槍才能使用,玩家如果能改變資料就能不買,槍就能使用,當然這樣對營運者傷害最大。

就營利者的角度上最後一種破解改槍的方式是他們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因為會馬上影響他們的收入,這樣的模式其實也比較好解決,因為在跑的Server可以過濾掉很多東西。前三個外掛,對遊戲的玩家十分不公平,常常也會死的莫名其妙,最後正常玩的玩家變成有幾個選項,只和認識的朋友玩,或是自己也掛外掛,還是就不爽玩?會因為這樣外掛不爽玩的可能不會太高,但最公司還是會有影響,解決方式就是用偵測程式去防弊,但這樣的程式沒啥效率,就和防毒軟體一樣,老問題可以解決,新問題你就要等人家找出問題的時候才能解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往往你幾個小RD解決的問題,遇到幾千幾百個對手時,往往是遊戲被掛到爛在那邊。

最近橘子開始抓這樣的外掛了,也開始鎖帳號,但是外掛還是存在,為什麼?這樣的抓外掛機制沒有效率,必須偵測到然後經過幾次警告才鎖,但伸請帳號還蠻容易雖然要身份證字號,但對沒啥網路法觀念的玩家行不通的,使用別人身份證字號可是違法的,最後在這段時間內外掛還是滿天飛;那些破壞遊戲性的玩家,我是完全不瞭解這樣好玩嗎?可能是某些成就感吧,單機上打過癮,上網爽一下。

營運真是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