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瞎聊

一張圖分成了構圖、故事性、光影、顏色幾個因素,一般的人大概只能達成這幾個因素的30%吧。通常就是拍一堆人比個V的手勢,或幾隻動物站一起的照片,其實也是一般人拍的少。

其實只為留念的照片!!是可以拍的更有趣一點更有感覺。


那...是不是真要買DSLR來學學?有些人會說...那是個錢坑,感覺會一直花錢下去,其實還真的是勒,畢竟把鏡頭分拆成產品,另外來行銷,還真要命勒!!就和組電腦的感覺一樣,各別升級有讓使用者感覺划算,但不知覺就進入的邪惡的世界,反而更刺激了消費。不過當達到某些程度後就會停止,當然金錢因素絕對是控制你再買下去的原因,除非你是那種喜歡有收集癖的就另當別論了。

其實用小DC拍出有趣圖的人大有人在,就有一些是R牌GRD的fans,拍出一系列的作品。其實感覺還真不錯。

那...DSLR能做到什麼?有什麼分別?
ZNI_0260

像這樣大變形的照片,一般消費行DC就沒辦法做到,中高階的DC可能可以加掛鏡頭也可達到,但...現在DSLR也很便宜了,就看你怎樣選擇。

ZNI_0290
這樣的照片,反正都數位化了,上電腦也是可以調整,就看你的勤勞度,不過這張沒啥修圖,測光測到靠近太陽的附近,旁邊自然就暗囉。


手邊剛好沒大散景的圖-_-...其實就是可換鏡頭特性,還有那真實的快門聲,還有那大的不像話的機身,還有粗的要命的鏡頭堆。

其實多練習拍出有感覺的照片即可啦...

ZNI_0254


ZNI_0307


19A_0052

這些圖全不是用DC拍的 -_-。
攝影可是有趣的勒,其實是出去玩才有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