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MacBook 初體驗

其實想用mac蠻久了,本來還打算小黑(X31)換小白(Macbook),考慮超久之後發現需求似乎不是那麼強烈,還去了光華的MAc店去看看實機,但因為TouchPad實在是太難用了,讓我忘了我曾經想敗他。

蘋果官網上,你可以看到他的價錢永遠是那麼的硬,但附加配件卻越來越多,這就是不想把行情搞爛吧。這也是行銷手法。


這個颱風過後的下午,為了參加某活動,跑去了法雅客,填單時發現,怎有個要PCHOME帳號的欄位,好杯!!現場是3C賣場,找台可以上網的電腦不難吧,一眼望去全是VIsta還需要輸入使用者帳號,果然是一般3C賣場的手段,右邊一看,MAc!!可以用沒lock,還可以上網,兩個人開始先挑戰Safari,沒想到Safari居然還要先把網站記住後才可連過PCHOME,加入新書籤還要帳號權限,我靠...,好杯摸摸鼻子,自稱專家的Kyozi就接手了,無望的我走向對面摸著更大台的MAcbook Pro開始玩他裡面的軟體。

首先TouchPad還是一樣難用,不過MacBook 的鍵盤輸入挺順暢的,連續打了一堆字,然後import一下,還很順手。打開Mac裡面的文字編輯器,一樣的陽春;打開Q特的播放器,還有一些視窗變換功能,這時沒有可以拉SCROLLBAR的TouchPad真的無法和小紅點比了,只好摸摸鼻子按上下左右,不過你會發現有個小Enter就設計在上下左右旁,這還蠻貼心的,還有Mac特有的功能鍵,全選不再是Ctrl+a。

此時Kyozi已經發現小Mac有裝Firefox,正挑戰建立新帳號!!

在PCHOME註冊一新帳號有什麼難的?是沒什麼難,但奇怪的是他怎樣輸入就連確認用的小圖勾選都選對,遠方回傳的return code就是不給過。

1.確認帳號是否重覆
ok,過了
2.請輸入電子郵件
ok,過了
3.請看圖勾選出大象和小猴子
....
怎看都勾選對

送出後......

您的確認圖勾選錯誤!!好了杯...難到圖中的大象不是大象?

一連試了數次cookie清了又清... 不知道是Mac出問題還是PCHOME的問題過度腦殘。
不信邪的我也試,突然間過了....
之後又換回kyozi,一樣不給過就是不給過。


無耐的只好call 後援。

結果兩人為了一個不用馬上伸請好的帳號搞了半天。


用了一下也看清事實,在MAcbook pro 的鐵殼上把手給烤熟也是有機會的,不過這在冬天似乎可以讓手溫暖點,難到這就是蘋果對會下雪的國家最貼心的設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