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怎樣叫看的遠?

我書讀的不多,東西看的也不多,很多東西也都不太瞭解,在某些時後要做決擇時,往往都是用感覺,直覺去做判斷,這樣似乎不太科學,不太理性,也有可能錯失掉某些良機.

最近聽到一句話,某人:那個時候我書還讀的少,格局還太小,所以不太瞭解這東西到底能搞出啥玩意.

講到這個就讓我聯想到許多人和許多事,第一個是前一個工作的老闆王總,在他的小公司裡,我感覺到他是眼睛能看很遠的人,也許他是從某些經驗而得到的一些成果,讓他現在能開著一間小公司,每個月多還有盈餘,而且還去寫一個聽說是上億的計劃,和他本人出去過幾次,感覺的出來他的生活圈裡的朋友,似乎都被他帶著走,他做了些什麼別人才慢慢的跟上,當然他當然不是搞一些有的沒的研究也不是有新的東西就一定去小玩一下,而是花本錢去賺更多的錢,用眼睛看清楚有搞頭的東西,花下本錢後,一年半年後收入全回來了,這是一種經商方式,不過在當時我的眼裡,我卻覺得挺搞笑的.

再來的是某些老師為什麼,這些老師的眼裡去看的到一些細小的絲路?沒錯,因為他的書讀的多呀.

關於短視或自己的格局,關於這一點我只覺得目前的我,不要把事或東西都看的太死才對,說話也不能說的太滿才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