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最近家裡開始發生一些事,我爹的身體已經不行了,他走到了人生最後的一段路了,他開始找他的好友道別,家裡的診所開始退貨了,開了二十多年的店要收掉了。我和他已經很多年都沒啥交集了,前幾天我打破了自己一直的不肯面對的他,去看他了,我想這大概是我能做的最後一件事吧。

我天生對情感的表達很差,這大概就是對情感表達上有缺陷,但是突然想到小時候在店裡幫忙,生病時很輕易的可以找到藥來吃,眼淚還是掉了下來。我並不是像外表那樣堅強。到現在生病時還是會想一下家。店要收掉了,小時候生活的點滴也將逝去。我小時候一直有一個疙瘩在,就是當老師同學問到家裡在幹麻時講了是診所之後,得到的回應讓我覺得心裡不太舒坦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自信心的問題,當講了之後同學或老師知道了以後,常常拿來說嘴的我實在不喜歡(家裡是怎樣的你是不是應該怎樣這種話語)。

店收掉後家裡應該會有很大的變化,本來每天都要到店裡忙活的人開始不用去了,店面會拉下鐵門,門外那些棋友將不會有地方可以去了。這就是改變嗎。

人生的下一階段是啥,有時候真的不想那麼急的做出變化,但時間又走的如此的快。

最近的我狀態應該不會太好。

2 comments:

kunhu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unhui said...

加油...
平時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