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4, 2010

這天 38度c

很久沒為了拍點東西出門了。第一個"真"夏天的又不下雨的週末,找點事來做做,這篇紀錄了我的一天和思考的事。

睡的不好,昨天的巴西對荷蘭,巴西輸了 -_- 沒打出刺激的球賽,帶了一點小失望騎車回家,最近的幾次晚回家都在重慶南路上看到警察的臨檢,也看到有人躲臨檢想從人行道逃走,整票警察圍上去的場面,就因為警察都衝了,臨檢很輕鬆的就過了,但和睡不好兩回事。可能是天氣太熱,還是習慣上班時間起床。假日的我都變成固定時間起來 然後再繼續睡。中午吃了刀削炒麵,趴在床上等天氣涼快點。看了看火車時刻,選定出發的時間開始往台北車站出發。

今天去這邊。
去程

在月台可以看到帥氣的太魯蛋號。

還沒坐過ㄟ

上莒光之後,和一堆香港人擠上車,我買站位沒的坐,一路上思考前幾天聽到的概念,某設計公司老闆講的,組織家庭是加法、成立公司是減法(很深奧)。到八堵時一堆老人上車,一個剛吃完辦桌的阿婆剛好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因為他有買到坐位,原本坐在位置上的胖哥和胖姐就起來了,阿婆坐下後我順手幫他,把他打包的食物吊了起來(我裝什麼好心?)被趕起來的胖胖一對開始講一些有的沒的,小聲的偷偷聊互聊說什麼你幹麻不好心一點幫忙拿一下之類的,然後一直偷笑阿婆怎包那麼多東西,我心想你們是沒窮苦過嗎?好在他們到瑞芳整票香港人和胖胖都滾了。

God今天真熱呀好在我買了兩瓶水備著,但一離開有冷氣的地方我就開始汗如雨下了,這悶熱感真不舒服的。
熱阿~~
38度c

ZNI_9431
這邊不大,大概就這樣而已。我站的地方就是貓村算一算10戶左右有人住吧。這邊的老人下午聚在一起賭小錢殺時間,而外來的外地人要不是就在和貓玩,不然就是做個小生意。這邊的遊客當然也是比貓多。

大熱天大部份的貓當然在睡覺。所以你可以看到一堆睡在路邊,你去搞他他也不想理你。
好熱阿
阿?


快要變僵屍了!!
快要變僵屍了

還有一群人自稱是貓友社的,坐在一邊然後賣些東西說是賺養貓費的,事實上這邊很多貓都生病,打噴涕流鼻涕,毛色不優,我拍的幾隻都是狀況看起來比較優的k,雖然大部份的貓都習慣人群了,當然也有很怕人的貓。

被抓包 你幹麻

離開之前吃了當地麵攤,聽說以前只有一間,現在有3~4間麵攤還加了一間冰店。
這邊還有弄了小店的外地人,這邊幾間空屋他們花了數個月整理之後弄了小店面讓人可以坐著打屁,感覺還不錯。

我蠻愛小吃麵攤的說。

雖然油 但很順口

好 吃台味

算了算今天這邊來訪人數不怎多要有200人就很了不起了,聽說星期天會有來這邊當志工的外地貓來,遊客會更多。

回程


文化還是要有人群的支持才會存在,如果沒外地來的志工,這些老人只能孤獨的繼續等死,麵攤也永遠只會有一間,只是這邊的點其實很空啦想很優閒的走走還ok,但是挑一個比較不熱的日子更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