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_----

有一天我在路邊募發票,來了一個光頭老頭和我們搭訕,說是要問路但他面向我的時候還沒講句話我馬上舉了雙手拒絕他,隨後他馬上生氣說:我連話都還沒講勒你幹麻?其實當下我有頓了一下,我突然發現我為什麼會這樣?不管他只是問路或其他事?雖然這個假道學的老頭其實就是來鬧場的,但當下我思考了一下。

突然我想到一部電影Yes Man,事事說「不」的人,改變為說Yes的人。
電影裡把這兩個性格表現弄的很極端,也顯示出了兩種個性的優缺點,但到最後我們不要是No man、也不是Yes Man,而是中合這一切做個普通人。

或許是某些事,讓我習慣碰到一切都說No了,我討厭路上一直搭訕賣美妝的業務,我討厭我不想買保險然後又一直打電話來推銷的業務員,我也討厭信用卡都已經有在用了你還是想一直賣東西來的電話,漸漸的就不喜歡陌生人的打擾,很自然Say no的行為就發生了。走在街上的人也習慣了這樣的模式,接著行走人的眼神開始沒了熱情,遇到了事也都很冷默的面對。

其實停下來多想想後再去say no 其實還來的急呀。或許就是這樣的Say no 結果接下來發生的劇情也都看不到了...


這篇文隔太久寫都忘了要寫啥了 -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