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赤璧 觀後感

看完這部片,第一個想法是PTT上面的人一定罵翻了。

我自己是覺得這部片的很多元素單在一個點的時候詮釋的不錯,但全部連在一起的感覺就差了點,比如說趙子龍單騎救阿斗,劉備他老婆自殺的原因,這部份的詮釋很不賴,心裡戲份挺足的,但是救到手後會不會太容易就衝出曹營?而少了張飛來斷後的那種氣迫感,與其你在那邊鬼吼,不如在這個點下重藥吧?

再來是劉備摔孩子,沒演...,剪掉了嗎?還是覺得百姓都已經願意跟他了不用再收買人心,反倒是剛得到土匪軍的周瑜需要用偷牛來收買人心?我看連趙雲都差點被都被周瑜給買走了。周瑜這傢伙明明是被諸葛亮氣死的,怎一直和他好來好去的,不是來一段鬥智?兩強先較勁一下。

劉孫聯軍,還共同校練...這整個無言,開戰前哪來的時間搞這個,難道是表示說只要團結即可退敵?這樣哪看的出來周瑜和諸葛亮的足智多謀...。

八卦陣的詮釋讓我覺得還不賴,張飛盾牌的閃光戰術就讓我覺得怪,關羽變成三國無雙,吞食天地就讓我差點暈倒。

至於小細節搞爆笑,劉備做草鞋,關羽教書,張飛練字這些都還不賴。劇情是被改的有點爛,想看新鮮的還是可以去看一下。


----------
Ps. 這幾天看了 花絮和演員訪問,果真是導演希望角色有許多變化,是好是壞...我看真的變的很極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