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不適任

您的不適任所以我們要開除你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同事被開除了,這同事待了半年多,其實早看出來他能力不夠了,沒啥戰力,而且努力度真的不夠,沒想到社會真的是很殘酷的。
第一次是數年前的一間小公司,來了不到一星期的同事就被開除了,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怎回事,只不過是事沒做好的樣子,就被告知不用來了。當下那同事只說了,掰掰。這次...早有人在講了,要踢掉某某某,人是走了,臉上帶了無奈,因為又要重找工作了吧,我自己運氣還算好,還能混到現在。

除了努力還是要努力杯,工作就是如此,在學校即是如此。

企業在找人時其實也做了很大的風險,就算會考試,面試,但最後真的合用的人,就不一定了,有些人是想找個性興趣相近加入的團隊,有些是冒著風險,用新人去賭績效,新人的價碼,有時會有意外的成績,但賭錯了,累的是裡面的人,這時候主管壓力就來了,雖然我們單位的壓力還好,但來了半年沒啥績效是真的可以滾了。

1 comment:

River said...

在過年前被fire
連年終都沒領到就要領便當。
那代表你們那還蠻殺的,
我這邊連換兩個公司,
看到的都是容忍。

還是我比較機歪,標準太高了。